最新公告

米克文創 兩週年之際

給親愛的米克學員們:
       2010年3月中旬是海豚老師在八德的米克文創美苑首次開課......至今將邁入兩週年,感謝這一路相伴海豚老師成長的學員們,對米克文創美苑的分齡美育教學理念的支持與鼓勵。曾有家長問我孩子為什麼要分齡授課......,我解釋 : 因為米克的美育單元課程是依據孩子的心智發展與認知發展的歷程來規劃設計的,有別於傳統混齡式授課內容,所以適齡、適性與啟發性的創作歷程,學員自然特別喜歡。也曾經有家長問我:「孩子學美術將來能做什麼? 很辛苦耶!」我笑笑跟家長說:「如果孩子培養了對美的喜好與創作能量而能成習性,最終達到鑑賞與品味。將來不管是從事任何職業都跟一般人不同。我舉例 : 若是外科醫生,手術線條會特別完美。為人父、母...」最後家長也笑笑點點頭,似乎是得到能寬心的答案。
       記得有回成人班的學員媽咪,對我課前因繁複備課而忙的焦頭爛額而半開玩笑說:<老師不用這麼辛苦準備,我們是興趣......>。雖然為了適齡啟發美育理念的堅持而經營的有些辛苦,但知道學員們從分齡循序漸進的美育學習過程中獲得的喜樂與滿足,這一切的辛苦與付出都是值得。
       從事美育教學多年,深刻體會到家長對孩子學習成長歷程的伴隨、鼓勵與適時的支持是孩子學習持續進步的重要動力來源(家庭動力)。在米克文創美苑滿兩週年之際,回顧過往展望未來期盼米克的大家族在美啟迪與創作的喜樂而心靈富足。
                                               海豚老師  于  米克文創美術學苑  2012 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米克課程詢問留言板:

Copyright © 2016 米克文創美術學苑 |電話 : (03)365-0885 |電子信箱 : mkarts588@gmail.com | by Templateism | Blogger Templates Copyright © 2014

技術提供:Blogger.